“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特别节目录制 将于4月13日播出

2022-04-08 17:37:05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中华一家亲·2022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暨福建省第九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在南平顺昌举行。7日下午,“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特别节目在福建省广电演播厅录制。节目定于4月13日在海峡卫视首播。

“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特别节目录制 将于4月13日播出

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福建省第九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制作特别节目、举办“畲族医药发展云论坛”“云端探畲乡”“两岸茶人云端共叙缘”和海峡两岸各族青年“一起向未来”网络论坛等。因疫情原因,本次文化节主体活动一改以往联欢晚会的形式,转为制作特别节目。

  7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省广电演播厅提前探班。节目分为“共同的精神家园”“共同走向现代化”和“交往交流交融”三大篇章,演播厅录制与外景实地拍摄、视频资料灵活转化,再经过后期技术、剪辑加工,串联成片播出。

  节目中,“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杜家住和《山海情》中“凌一农”原型林占熺教授,各自分享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畲族主持人雷林清与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分享了两岸少数民族从过去到现在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表达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