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再提速

2022-02-10 11:47:26  来源:福州日报

  春节期间,连江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按下快进键,贵安核心区、朱步安置区、马透平原三大片区水系整治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面完工,达到‘治出一泓清水、筑起一道固堤、养护一带绿岸、打造连片风景’的目标。”连江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6月,连江县被正式纳入中央财政支持的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项目总投资4.75亿元,重点整治三大片区的18条河流36.5公里河道。通过实施水系连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防污控污等综合措施,打造“三片十八溪,一溪一风景”水美乡村示范区。

  “三个片区各具特色且资源丰富,与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的背景要求高度契合,连江也将因此契机再次迎来乡村发展的黄金期,把乡村水系打造成景观风貌特色显著、丰富多样、设施齐全的水岸景观带。”连江县水利局副局长林正彪介绍。(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吴其法 陈汉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