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后官村:反季节蔬菜点燃致富新希望

2022-02-04 10:5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寒意依旧,年味更浓。在永泰霞拔乡后官村高品质有机蔬菜培育基地内,年前刚种下的菜苗长势喜人,绿油油的菜地让菜农们看到了新一年丰收的希望。

  “后官村海拔高、生态环境好、夏季病虫害少,去年我流转了100亩土地,在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的指导下,引进桔红心大白菜、耐热莴笋、油茶等20个品种,积极打造有机反季节蔬菜基地和蔬菜栽培基地。”富民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礼宋说。

  此外,合作社还承包了一片油茶林,在林下放养土鸡,采用“畜禽养殖+沼气+有机肥+蔬菜基地”的生态闭环模式,对鸡鸭产生的粪便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有机质变成了沼液、沼渣等农家肥,用于蔬菜施肥,极大提升了农产品的品质。

  “村里将打造高品质蔬菜基地作为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抓手,瞄准种植反季节蔬菜,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扩大生产规模。”后官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桓促说,为解决销售渠道问题,村两委积极将农产品推荐到“绿金优选”等线上平台销售,多方沟通争取进入县内部分超市销售。

  接下来,后官村将围绕高山反季节高品质蔬菜产业,走出一条“党建+生态种养+乡村旅游”高山经济发展模式,将种养产业做优做强,打造“一村一品”,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蒋晓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