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电力“医生”走村巡诊 保障春节用电

2022-01-30 14:30:33  来源:福州晚报

  “9.5摄氏度,线夹温度正常。”近日,清晨的雾气还未散去,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永泰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对10千伏高峰分线开展巡线测温工作。

福州:电力“医生”走村巡诊 保障春节用电

服务队队员为村民检查家里电力设施。

  高峰村位于永泰县城峰镇。沿着蜿蜒的小路,服务队队员们查看线路走廊,对线路进行日常巡视测温,确保村落供电可靠性。“初春是鸟类筑巢的高峰期,我们在巡视过程中会重点防范鸟类和树线矛盾带来的季节性安全隐患。”队员王苏宇介绍。

  村庄里,村民谢依伯坐在屋前晒着太阳。服务队队员们向他打了个招呼后,走进他家里,仔细地对表箱进行用电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没什么问题,放心过年”,很快,队员们给谢依伯送上了定心丸。

  “他们很贴心,平时都第一时间向我们告知停电信息和用电安全提示。我们有什么问题,打一个电话他们就随时上门服务。”谢依伯高兴地说。

  挨家挨户为村民们检查完线路后,服务队队员们又要继续出发巡线。“这几天,我们要持续开展巡检,在春节前把所有的线路都检查一遍。”王苏宇说,永泰许多乡村距离县城远,老人多,他们办电不方便。针对这一情况,队员们只要来到村里,都会手把手指导老人线上查询、缴纳电费,并且告诉他们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预测今年春节期间福州地区最高负荷大约为5445.7兆瓦。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践行“让灯先亮起来”原则,将全面优化福州地区主配网运行方式,实施全容量、全接线、全保护。

  春节期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安排值守人员3153人,做好应急装备维保调试,备足油料,做好随时响应准备。除夕当天启动市区县指挥中心,保障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林铭通讯员 林丽娜 许琳娴/文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