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陈忠杰:当好“新渔人” 为深远海养殖探路

2022-01-10 16:2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陈忠杰:当好“新渔人” 为深远海养殖探路

  福州日报记者组

  阅读、划重点、做笔记,积极建言、出谋划策……连江团代表、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忠杰,从小在海边长大,对海有着特殊感情。他说:“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将把成长经历转化为履职优势,扎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海上福州建设贡献力量,带动渔民增收致富。”

  陈忠杰说,随着海洋经济总量稳步提高,我们也面临近海资源日益衰竭、近海养殖空间受到挤压等窘境。破解这道难题,需要以发展深远海养殖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我市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进程,优化海洋开发空间格局,培育海洋产业新动能。

  他建议,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利用数字技术,以深远海渔旅产业为切入点,探索育苗、养殖、加工、旅游、研学等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实现渔业产业数据化、标准化、溯源化,推动产业陆海联动。同时,以“公司+农户+产业金融”模式,解除渔民后顾之忧,带动渔民共同富裕。

  “履职因有为而精彩。我将当好‘新渔人’,为深远海养殖探新路,助力海上福州建设。”展望未来,陈忠杰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