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九峰村人气旺 生态避暑正当时

不少游客来这里亲子游、研学游、采摘游

2021-08-16 16:5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九峰村人气旺 生态避暑正当时

  九峰村森林覆盖率超90%,两条溪流穿村而过。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 原浩/摄)“根据不完全统计,7月的游客比6月增加3000多人,8月的游客预计会比7月更多。”15日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吕淡霖高兴地说。

  新修2.5公里滨水游步道

  暑期开始后,九峰村的亲子游、研学游人数大增。孩子们在九峰村亲近自然,探索自然,寻找美丽的蝴蝶,观察蜜蜂采蜜。钓月溪边,宽敞的滨水绿地上满是欢声笑语。游客们在嫩绿的草地上搭帐篷、野餐,往旁边走几步就是钓月溪。

  南阳溪亲水栈道是许多游客心仪的避暑景点。今年,从钓月溪往野人谷方向,新修的2.5公里长的滨水游步道已投入使用。游客沿着游步道溯溪而上,会在上游邂逅两条优美的瀑布。

  目前,九峰村有11家农家乐和12家民宿,可以提供63间客房和78张床。还有5家民宿正在装修,预计今年10月左右开业。

  吕淡霖说:“因为疫情,很多游客取消了出省游的计划,转而选择福州周边的乡村游。所以我们预计8月九峰村的游客数量会再创新高。”

  为了在游客增长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九峰村村民委员会在村口设卡,要求游客测体温、扫健康码。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