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原创文艺节目展示乡村振兴成果

2020-12-19 16:1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李硕 )17日晚,马尾区“弘扬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汇报演出,在琅岐镇金砂村礼堂举办,集中展示了马尾区首批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成果。

  当晚,演出在热烈的开场歌舞《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一系列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伬艺《万水千山故园情》讲述了阿珊在异乡心系家乡亭江镇亭头村的故事;男女声二重唱《如画白眉》,讲述了美丽乡村建设让白眉村美如画;小品《爷爷的老影集》,通过照片讲述了一段又一段对亭江镇发展的回忆。

  “这些都是根据我区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故事打造的原创节目,集中向群众展示马尾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果。”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和斌说。

  据介绍,近年来,马尾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的落实,充分利用好耕地、山地、海域等空间,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乡村物流、乡村旅游、特色种植业等,加大历史文化名村、历史建筑、文物古迹的保护力度,留住乡村传统文化和记忆,大力传承和发展优秀乡土文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