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黄蕾:希望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

2020-01-05 11:3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这次主要带来4个方面的建议,包括乡村振兴、区块链、古厝保护以及绿色智慧物流。当前,大家都非常关注区块链的建设,目前我国的区块链正处于一个初步发展阶段,它存在着很大的一个商机,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

  我的建议中提到,希望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业能参与进来,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并且尽快出台相关标准,从而规范行业的发展。

  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员,我也非常关注乡村振兴议题,去年的两会上,我也递交了关于高校参与建设乡村振兴的一个建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群能够参与进来。因为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它需要持续地去做,所以我们需要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参与进来。我在这次的建议中也提到了,希望能够提高对于农业的社会化服务,政府在这个部分应该更积极作为。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陆续成立了农业、建筑、法律、城市管理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5个不同的代表联络工作站。以我所在的生态文明建设代表联络站为例,我们紧紧围绕着内河治理、湿地保护,包括像垃圾分类这些百姓所关注的重点和热点的问题,积极地进行现场的视察和调研,也希望我们的调研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