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强强联手!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020-08-08 08:34:54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微信

  8月6日上午,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党建共建互联互动协议》,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活水,提高政策性银行与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实效和水平。

“政银企”强强联手!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签约仪式邀请了福州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农发行省分行行长王京春、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政银企”强强联手!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表示,农发行等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福州市农业农村工作,为“三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更需要农发行等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福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也一定会给双方带来巨大的合作空间。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三个方面的合作:

  完善金融服务

  双方共同构建市域范围内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乡村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三农”领域投融资体制机制与方式创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强化合作。全力支持一批重点“三农”项目和涉农企业,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开展一批金融创新试点。

  加强党建共建共享

  发挥农业农村部门优势,创新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增强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三农”水平,打造政银党建共建品牌。

  加强平台搭建

  支持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与农发行开展业务合作,对农发行在福州地区开展的各项涉农经济产业信贷工作给予积极支持,不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