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玉屏街道:污水零排河 展现乡村好风貌

2019-07-03 08:24:04  来源:福建日报

  为展现街道风貌,加快提升辖区河流保护管理水平,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福清玉屏街道办领导带领机关和村居干部全力展开了污水零排河行动,取得了较大成效。

  为进行污水治理,玉屏街道首先进行征迁工作,玉屏侨联以及九亩底片区涉及征迁对象达39户,有住宅等建筑物38座面积约21514平方米,土地征收达2亩多。为此,街道办领导和干部,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开展修建和清理河道的重要性,积极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眼下该工程已完成超过92%。

  为了务实加强清污工作,玉屏街道办致力做好全面动员,并搞好扎实的前期以及整个行动方案的部署工作,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184条,先后在公众号上发布信息25条,在河渠段设立公示牌25个,把水系图及污水流向图全部制作上墙,发放“一封信”“宣传手册”2万张。并聘请了福清融地公司对辖区龙江流域和大北溪玉屏段进行排污口排查,对42处可疑排污口和27处雨水管进行建档立测,并按整治方案和“两单一表”予以实施整治。

  截至目前,福清玉屏街道共完成低干渠清淤6148米,修补完成低干渠幸福段1200米渠道渗漏补漏工程。

  (陈则周 施小鸿)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