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活动启动 帮助贫困患者

2019-08-29 08:5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云)昨日,2019年“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活动在福清启动,旨在帮助300名贫困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据介绍,福州各地区(以福清市为主)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都可以申请救助。受助对象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庭成员,其中孤儿、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烈属、“五老”人员及遗孀或其家庭成员优先照顾。

  贫困白内障患者只要凭借残疾证、低保证等相关证件(没有上述证件的,凭借村、居(社区)委会以上证明),可直接到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填申请表,并接受治疗。

  贫困患者的手术费用,按现行医保政策报销之后,还需要个人现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则由福州市红十字会专项补助和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资助予以全额减免。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