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吨大葱滞销 市民帮忙“吆喝”》 追踪

​马尾琅岐青菜畅销 菜农喜上眉梢

2020-03-16 07:3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琅岐青菜畅销 菜农喜上眉梢

  老周滞销的蔬菜被运送到社区。 记者 张铁国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感谢党报帮忙,现在大葱不仅好卖了,其他青菜也卖了几万斤!”昨日,马尾琅岐菜农周华官在电话中向记者致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以来,老周种植的青菜滞销严重,尤其销往北方市场的大葱,因当地农贸市场关门而一度滞销,老周一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6日,本网报道此事后(百吨大葱滞销 市民帮忙“吆喝”),许多热心市民齐伸援手,为老周助力。

  “光是买大葱,可能福州市民吃不了,不如帮他把其他青菜也卖一些。”热心市民廖小川让老周将不同类型的菜品搭配成一包,每包重五六公斤,他一次性购买1000多公斤,分发给仓山和鼓楼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党员志愿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户。此外,市民陈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购买了120公斤青菜,分发给亲友。居住在市人才公寓的陈女士得知消息后,发起线上蔬菜团购,帮助老周将分类打包好的蔬菜包销售给人才公寓住户。市人才促进会组织团购大批蔬菜,用于关爱一线抗疫人才家属,目前共帮助农户销售各类蔬菜3000公斤。

  与此同时,市直机关一些单位也加入助农爱心行列中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共同参与组织抗疫情助农保菜蓝子志愿活动,共帮助菜农老周销售3万多公斤蔬菜、近1.5万公斤鸡蛋。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