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助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2020-05-20 08:58:19  来源:福建日报

  “一批好老师会改变一所学校,一所好学校会给乡村带来无限希望。我希望能尽力帮助乡村的孩子走出大山、改变命运、追逐梦想。”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阐述自己去年提出提案的初衷。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欧宗荣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并得到立案。提案立案后,有关部门及时予以关注,并就提案内容和欧宗荣进行了积极沟通。

  欧宗荣在提案中提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了支持乡村教育和乡村教师发展的政策,通过紧紧抓住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有力提升了乡村教育质量。他建议,从解决乡村教师生活实际困难、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荣誉感、构建良好职业生态系统等方面着手,推进新时代高素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教育发挥着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更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欧宗荣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他不但通过提案的方式建言资政,还在委员履职中实实在在推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去年,正荣集团推出了聚焦乡村教育的“荣光计划”,支持莆田、南平、泉州等地多所学校建设,并在贵州赫章组织优秀乡村教师评选表彰,在福建、江苏、江西等全国12个省份开展“圆乡村孩子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去年,正荣集团为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捐款超过1000万元。

  “希望通过推进提案办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乡村教师、重视乡村教育的良好氛围。”欧宗荣说,“我们也将把助力乡村教育继续作为企业公益捐赠的重要领域,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林蔚)

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助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