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7家村卫生所年内完成提升改造

2023-10-26 08:04:55  来源:福州日报

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仓山7家村卫生所年内完成提升改造

硬装收尾、采购设备……连日来,仓山区螺洲镇鳌山村卫生所正在加紧施工。最快下月初,崭新的卫生所就将投用,提高村级卫生健康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周边群众的就医环境。

鳌山村卫生所已投用20多年,今年9月下旬启动提升改造。“面积将由原来的50多平方米增加到近百平方米,布局更加合理,提升周边群众的就医幸福感。”螺洲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在仓山,同步正在实施提升改造的还有城门镇黄山村卫生所、建新镇阵坂村卫生所、盖山镇白湖村卫生所等6家村卫生所。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就医体验。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持续推进,分布于街道、社区、乡镇、村庄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日益成为老百姓看病开药的首选。

今年1月,仓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村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制订三年行动方案,按照“2023示范年、2024普及年、2025总结年”的目标,逐年分批推进示范化、标准化村卫生所建设。通过拉练、授牌、评星等方式,提升打造一批示范、精品、特色的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守好村民居民健康“第一道防线”,夯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区已提升13家示范化村卫生所、10家示范化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建新镇冯宅村卫生所获评市级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卫生服务站、对湖街道万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获评四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城门镇绍岐村卫生所获评三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干,加快推进7家村卫生所的提升改造工作,力争年内投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健康服务。”仓山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接下来,仓山区卫健局将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提升全区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当好广大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