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灌溉引水项目竣工 连江龙头村盼得“活水”来

2023-10-22 10:16:50  来源:福州晚报

10月20日,连江县透堡镇龙头村农业生产灌溉引水项目竣工。这意味着,困扰老区人民许久的灌溉问题得到解决。

当天10时20分,来自长龙镇鹿池村的优质原水通过管道穿山越岭,跨越数十里,汇入龙头村的各个引水渠。在出水口,村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储水用具接水,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农业生产灌溉引水项目竣工 连江龙头村盼得“活水”来龙头村农业生产灌溉引水项目竣工。

85岁的村民刘用纯半天没有说话,他觉得有点像做梦。就在前几天,他还和小辈们讲述村子过去缺水的日子。“因为缺水,我们村春耕播种都要比隔壁村晚上十天半个月。如今,引水项目正式通水,龙头村终于解决灌溉引水问题。”刘用纯笑着说。

据了解,长期以来,龙头村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缺少水源,全村农田种植因取水困难,无法全面耕种,严重影响农田的收成。

为切实解决龙头村灌溉用水问题,确保粮食生产安全,透堡镇龙头村成立由包村工作队、下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组成的项目攻坚党员先锋队,全力推动引水项目进程。

据悉,该项目总长约14公里,途经透堡、官坂、长龙等3个乡镇11个村,总投资约150万元。

龙头村党员干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翻深山、入一线,积极发动乡贤捐资50万元,协调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到了沿线3个乡镇11个兄弟村的支持和理解。(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