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3-10-22 08:26:30  来源:福州日报

超200万人次在线 见证“蚌王”诞生

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开幕

21日,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开幕。

本次旅游文化节以“海滨福城·与你长蚌”为主题。活动随着海蚌增殖放流启动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长乐区漳港海蚌场达成战略合作,进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框架意向协议书》签约。

本次旅游文化节上还举行了“漳港海蚌”蚌王争霸赛,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现场,由各酒店选送店内个体最大的活体漳港海蚌参赛,经专家逐一评审,最终,海蚌湾大酒店选送的海蚌,以13.09厘米的壳长,成为本届争霸赛的“蚌王”,超200万人次在线见证了“蚌王”的诞生。

据介绍,旅游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海蚌文化展、专题研讨会、海风集市等一系列活动,为各界人士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今年恰逢长乐建县1400年,借此契机,我们举办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旨在进一步提升‘漳港海蚌’的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擦亮长乐漳港海蚌品牌名片。”长乐区漳港海蚌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宋亦敏)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