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撂荒田今朝“双丰收” 罗源西兰乡开展稻鱼综合种养

2023-10-22 10:16:50  来源:福州晚报

平均亩产干稻谷约475公斤,平均亩产鲜鱼约47.5公斤!20日,罗源西兰乡破石村曾经的撂荒田丰收的场景,亮相央视财经频道。

据了解,破石村这片稻田原来是撂荒田。今年6月,省农科院专家勘查发现,这片面积360多亩的田地适合开展稻鱼综合种养。在罗源当地政府部门和种粮户的支持下,这片田地随后开辟为稻鱼综合种养示范田。

此次示范田丰收的为水稻新品种,具有耐储藏、抗病、稻谷优质、大米香味浓等特点,适合同时开展稻田养鱼。稻田里投放的为稻花鱼品种福瑞鲤2号、黄颡鱼。

种粮户陈小娇介绍,示范田稻鱼综合种养过程中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实现了生态种养。

经专家组现场实际测产计算,示范田平均亩产干稻谷约475公斤,平均亩产鲜鱼约47.5公斤。稻谷按每公斤4元计算,稻鱼每公斤按40元计算,示范田平均亩产约3800元。(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李文 陈凯惠)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