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人工栽培鹿茸菇团体标准在福州发布

2023-10-21 09:28:08  来源:福州日报

国内首个人工栽培鹿茸菇团体标准在福州发布现场展出白花花的银耳。记者 郑帅 摄

20日,第四届菌博会上,首次公布了《鹿茸菇》团体标准。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针对人工栽培的鹿茸菇商品技术要求、包装、取样与验收、运输与储存进行规范的标准。该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推动鹿茸菇产品更健康、更规范地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国内首个人工栽培鹿茸菇团体标准在福州发布来自浙江的大灵芝。记者 郑帅 摄

展会声音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

在过去精准扶贫的战场上,食用菌产业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相信食用菌的作用和舞台会更大,不论在保健、预制菜领域,还是循环利用上,都大有可为。

国际菌菇协会主席格雷格·西摩尔:

希望像菌博会一样的中国菌类博览会能够继续发展壮大,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不断丰富其国际元素,成为全球食用菌产业信息、贸易和研究的交流中心。

福建三明草本宝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郑汉辉:

这三年,我们在食用菌行业能观察到一个明显趋势——大家开始钻研更多的深加工产品,努力突破一产局限,提高产品附加值,像食用菌冻干、低温油炸等新产品渐渐多了起来,展现出了更多的可能性。(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