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寿山有亩田 金秋甘薯喜丰收

2023-10-19 08:38:44  来源:福州晚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18日,市直机关“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我在乡间有亩田”秋收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举行。

我在寿山有亩田 金秋甘薯喜丰收党员志愿者在溪下村采挖甘薯。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寿山乡溪下村的田地里,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开始挖甘薯。“好多啊!今天我们算是实现‘甘薯自由’了吧!”大家干劲十足,享受丰收的喜悦,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为防止耕地抛荒撂荒,提高土地收益,增加农民及村集体收入,2021年初以来,寿山乡党委持续开展“我在寿山有亩田”活动。截至目前,寿山乡党委已与60家单位签订共建框架协议,复耕复种160多亩抛荒农田。根据认种认养协议,寿山当地农业合作社在被认领的田地种植水稻或甘薯,并提供全程种植托管服务。

下一步,寿山乡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我在寿山有亩田”活动,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与寿山乡村,帮助盘活抛荒农田,全力打造“爱在寿山”文旅品牌,进一步聚集乡村人气,增加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记者 林舒颖/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