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嵩口镇入选!《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示范案例(第二辑)》发布

2023-10-18 09:33:14  来源:新福建

日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著的《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示范案例(第二辑)》正式发布。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复核,最终有37个项目入选《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示范案例(第二辑)》。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惠安县崇武镇、永泰县嵩口镇、永春县岵山镇、尤溪县桂峰村等5个镇村入选。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在全省已初步建立了包括历史文化名城、传统村落、历史建筑等保护对象在内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出台了《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等2部法规和3个文件,并于2019年成立了省级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家委员会。该专家委员会设立设计咨询(共51名)、施工建造(共12名)两个委员会,还选取国内知名大师(共16名)作为顾问。 据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2022年11月启动新一轮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示范案例征集工作。截至2023年4月,共收到19个省份71个城市推荐的126个优秀案例。(记者 林霞)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