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8个品种地瓜拼“福”字 获颁“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2023-10-17 09:40:12  来源:福州晚报

全国68个品种地瓜拼“福”字 获颁“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地瓜拼成“福”字。

10月16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福建文旅金秋嘉年华暨“萤火”达人培育计划活动在长乐下沙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用全国征集来的68个品种地瓜拼成“福”字,为大家送上特别的祝福,也展现了中华传统“福”文化和红薯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一百多名参与者的见证下,这“福”字地瓜创下最多品种地瓜拼成的汉字——“福”基尼斯纪录。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查民华为此次“地瓜送福”活动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长乐是中国“甘薯之父”陈振龙的故乡,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50岁的陈振龙从吕宋岛将薯藤艰难带回长乐。当年试种成功,于次年遍植,解决闽人缺粮问题。之后,陈振龙的后代子孙“克承世业”,将番薯引种推广到浙江、山东、河北、河南、北京等地。

2016年8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农业部批准对“长乐番薯”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今年9月,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认定“福建长乐番薯种植系统”为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记者 徐文宇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