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S209线吴村村至方厝村路段路面养护工程顺利完工

2023-10-10 07:49:41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长乐S209线罗联乡吴村村至方厝村路段水泥混凝土路面养护工程顺利完工,改造后的路面平整且路容路貌焕然一新。

“原先这条路是水泥路,已经建设有十几年了,今年重车多了以后,路面陆续出现了破损,车辆经过时噪声也大,现在这道路平整又干净,噪声也小了。”看着刚刚改造完成的路面,附近村民掩饰不住心头的喜悦。

据悉,该路段先前经多年运营,沿线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断板、板角断裂等病害。为提升路况水平,消除安全隐患,长乐公路中心于8月份启动了对此路段的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对沿线病害路面进行综合处置,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

由于该路段路面窄,同时又是周边村民的必经之路,在施工前期长乐公路中心就召集沿线镇、村等相关单位对交通组织方案进行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经过两个月奋战,成功完成了修复改造工作,有效改善了道路行车条件和行车舒适性,延长了路面使用寿命,也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全面提升了公路养护质效。(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饶康)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