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溪源村:主题教育不间断 国庆假期忙攻坚

2023-10-07 07:43:45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溪源村:主题教育不间断 国庆假期忙攻坚溪源村推进多个项目,打造网红打卡点。(三溪乡供图)

国庆假期,闽清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生动的攻坚场景比比皆是。6日,记者在三溪乡溪源村就看到了以学促干的火热一幕。

主街道路综合整治、景区环境改造、旅游标识牌及IP形象小品现场安装、十二生肖民宿项目有条不紊推进……“这个假期,我们所有在建项目都没有停工。”省财政厅派驻溪源村第一书记华宁说,为了把“海葵”台风拉下的进度补回来,放假期间他不时来到村里,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

依托“八闽岳祖”白岩山景区和县乡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溪源村党支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通过亲情招商,成功推动“溪源裡”项目落地。该项目围绕禅宗文化、红色教育、田园经济,集合秀美风光、人文资源、红色文化,打造“农业+文化”“农业+旅游”“农业+品牌”“农业+互联网”的发展平台,推动区域多产品、多业态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这些项目的推进有助于提升溪源村整村及景区的颜值氛围,打造网红打卡点,提高业态水平。”华宁说。

华宁介绍,溪源村文化资源丰富,中国著名密码破译专家池步洲的故乡就在溪源村,而且村里还有一个传承几百年的老油坊。以这些资源禀赋为依托,溪源村党支部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并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项目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另外,完善整村基础设施条件,着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一方面引导更多乡贤能人及新村民回归乡村,积极开发村内各项农文旅资源,推动溪源裡景区尽早营业,另一方面对接引进研学项目运营机构,做好研学基地资质报批、研学方案及课程设计、研学基地软硬件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推动溪源裡全域研学项目尽快落地运营,增加村财及村民收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许宋新)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