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滨海新城建设再提速 长乐猴屿乡新增53亩植物园

2023-10-07 08:16:30  来源:福州晚报

中秋国庆假期,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为推进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贡献力量。

假期滨海新城建设再提速 长乐猴屿乡新增53亩植物园“锦园”植物园。

长乐职专实训中心下月进入主体施工

长乐职业中专学校实训中心1号楼及附属配套工程,是长乐区今年的重点教育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桩基施工,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6日,在项目现场,多名工人正进行最后一批桩基浇筑作业。

“项目今年6月动建,下月进行主体工程施工,预计12月主体工程竣工。明年5月所有项目及绿化消防配套竣工,9月投入使用。”长乐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郑哲发介绍,长乐职专实训中心1号楼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560万元。

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新增1500个学位,促进长乐职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创建省级双高校和国家级优质校打下坚实基础。

猴屿乡新增一个植物园

国庆假期,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海滨旅游区多个景点人气爆棚,下沙海滨度假村、王母礁、东湖湿地公园、商务印书馆等地人流如织,展示着新城的魅力。

另外,国庆期间猴屿乡“锦园”植物园举行揭幕仪式,番客驿栈正式开业。这两个项目是猴屿乡为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暨2023年番客文化节系列活动策划的,是猴屿乡推动文化、生态与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我们的基地位于象屿村,共53亩。我们花了半年时间打造‘锦园’植物园,园内植物有上百种,数量有三四千棵。”瀛华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然说,“锦园”植物园建设完成后,将成为猴屿研学旅游区域的植物交流科普平台,助力猴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连玉 文/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