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举办2023年秋季村晚 金秋文旅生活季同步启动

2023-09-27 09:34:12  来源:福州日报

闽之福地 清韵山水

闽清举办2023年秋季村晚,金秋文旅生活季同步启动

逛摊位、游古厝、赏歌舞、品文化……9月26日,2023年中国·闽清“闽之福地 清韵山水”秋季村晚活动在闽清县云龙乡宣传文化广场举行,线上线下群众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会。

本场“秋季村晚”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福州广播电视台、百度、微博、爱奇艺等10余个网络平台聚合直播。

优美的乐声响起,主持人在典利厝前偶遇“厝边”孩童,在孩童的带领下,一起前往云龙乡宣传文化广场举办的闽清特色集市以及云龙乡著名古厝群落典利厝游玩。

在文旅推介展位上,摊主们热心介绍着各种闽清旅行的热门线路;文化创意产品展位上,瓷板画、义窑青白瓷、池园陶瓷手工制作技艺等非遗手工技艺绽放光彩;非遗美食展位上,省璜香糟鸭、闽清线面、池园炣豆腐等充满地方特色的美食让人食指大动……随着镜头移步换景,浓厚的闽清特色风情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吸引了众多线上线下群众观看、体验。

走播直播点赞不断,晚会主会场同样热闹非凡。晚会由三个演出篇章构成,以创意文旅情景表演、新民乐、音诗画、非遗技艺互动展示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节目编排精致、主题鲜明,聚焦“山水” “福地” “丰收”等3个“关键词”,为村民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2023年闽清县金秋文旅生活季同步启动。近年来,闽清县充分挖掘山水、古厝、温泉等资源,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底蕴,打响“梅好山水 乐享闽清”文旅品牌。通过此次“秋季村晚”,闽清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向外宣传丰富多元的旅游文化,为国庆、中秋双节旅游文化市场助力预热。

“线路好玩、非遗有趣、美食有料、文化兴旺,第一次看到以如此精彩的形式呈现出来的家乡,感到很幸福!”身处异乡的闽清县塔庄镇村民小李看到直播,感到十分惊喜。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闽清县人民政府承办。(记者 宋亦敏)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