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

2023-09-27 16:13:33  来源: 遇见闽侯

又一艺术馆在闽侯开馆!近代古厝!现代闽侯!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9月26日,经改造完成后的十三厝当代艺术馆在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广场正式开馆。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十三厝当代艺术馆开馆

十三厝当代艺术馆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徐家村172—174号,始建于清末,坐北朝南,占地总面积为111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39.44平方米。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现场海报

此次以“艺术赋能,古厝新生”为主题进行题为《候》的开馆展,将近代古厝作为载体,在青瓦白墙和雕梁画栋之间,最大限度保留历史风貌的同时,巧妙融入当代的展示场域,以空间对话时间,让本土和国际艺术“同台”碰撞,搭建当代优秀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的沟通桥梁,赋予古厝全新生命力。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各色艺术品

前来参观艺术馆的陈女士:“在这个充满着文化和艺术的殿堂里,我们充分了解了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各种表现形式,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也会传播好、保护好古厝文化,从历史中汲取智慧。”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市民观赏艺术品

下阶段,十三厝当代艺术馆还将持续展示高品质艺术品,为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和公众提供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让更多艺术家走进闽侯分享艺术成果,不断以更好的面貌吸引市民到来,感受现代艺术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开馆!假期可以来闽侯这个古厝逛展了▲艺术品展区

在古厝里感受现代艺术的魅力,在写生中了解老闽侯的故事,在光影交错中观赏新时代闽侯好风景……这一趟艺术之旅必须挑个时间安排!

艺术馆开放时间

周二——周六

10:00—12:00

15:00—17:00

(最晚入场时间:16:30)

想要来参观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进入“十三厝当代艺术馆”公众号进行预约哦。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