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永泰计划”获评首届“福建慈善奖”

2023-09-25 08:26:24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首届“福建慈善奖”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的“爱永泰计划”获得优秀慈善项目奖。

“2018年1月,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开始规划实施‘爱永泰计划’,秉承‘赋能青年、振兴产业、重塑乡村’的愿景,‘爱永泰计划’基于乡村发展需求,实现多元化资源链接、多利益相关方参与,众多社会力量跨界协同合作。”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厚钦说。2021年9月,“爱永泰计划”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这也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

截至去年底,“爱永泰计划”通过智库、资金、政策、文化、社会资源的导入,累计培训乡村创客近20000人/课次,支持和孵化68个乡村创业项目,与乡镇共同发起扶持3个乡村创客空间,带动乡村就业人口2500余人,打造1个乡村艺术节IP,开展乡土教育80课次,共计1906个城乡家庭4765人次参加。

据了解,“福建慈善奖”由省政府主办,每3年表彰一次,表彰在全省扶贫济困、救助自然灾害、促进教育、科学等事业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优秀贡献的个人、组织和项目。(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璐)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