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时节看福建|闽清:稻浪滚滚美如画 水稻丰收正当时

2023-09-25 10:37:5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在福建绵延的山区,蜜柚、龙眼一路飘香;层层梯田,成熟的水稻就像一层金色绒毯铺在上面;在辽阔的“海上牧场”,海蟹、生蚝、大黄鱼……正在从蔚蓝大海端进餐桌厨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推出特别节目《丰收时节看福建》,一览八闽大地的山海秋收图景,看福建绘就强农富国的新画卷。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眼下的福建闽清尚德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趁着晴好天气,勤劳的村民,抢抓农时,开镰收割。镰刀飞快收割着成熟的谷穗,脱粒机欢快地旋转着,农人熟练地用竹筛,捧起新打落的稻谷,把稻叶、稻秆初筛后,用簸箕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内。忙碌的劳作场景,村民的喜悦笑容,构成了一幅生动的丰收画卷。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近年来,闽清县大力推广稻谷优良品种种植,不断推动良田、良种、良法、良制与良机的深度融合,多渠道扶持农民、富裕农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