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琅岐:体验收稻谷 采摘庆丰收

2023-09-24 08:09:14  来源:福州日报

23日,“瓜果飘香 礼颂丰收”2023马尾区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马尾琅岐举办。在省种业创新基地(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17个水稻品种经专家测定产量后,由亲子家庭收割稻谷,感受丰收之喜。

在展示评价基地一期311.5亩的试验田里,种植着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单位供应的17个水稻品种,其中永芳优506、呈两优607颗粒最多。“它们是5月7日播种的,从长势看,部分品种表现优异,说明它们适应盐碱地,也相对耐高温。”基地技术负责人陈敬和说。

当天,琅岐在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展示多个种业基地产出的大米、黄瓜、番茄、玉米、空心菜、地瓜叶、苋菜、小白菜、红蟳等琅岐农产品。琅岐实验小学、琅岐文投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种业基地,开展丰收研学,在父母带领下,通过丰收大课堂、果实采摘,体验充满田园风光的丰收之旅。在种业创新基地食堂,孩子们还品尝了以南瓜、苋菜、玉米等当季丰收作物为主的午餐。(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林卓男)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