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一天即定损 闽清灾毁农田加快理赔

2023-09-08 08:18:21  来源:福州日报

无人机升空,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工作人员一番操作,完成对受灾农田的拍摄。报案仅一天,闽清县白中镇继新村种植户张永云家的灾毁农田就完成定损——中稻因台风受损45亩,将赔付1.8万元,预计两三天到账。

报案一天即定损 闽清灾毁农田加快理赔工作人员现场定损。(闽清融媒体供图)

受台风“海葵”影响,闽清出现强降雨,农田受灾情况严重。“损失非常严重,基本没收成了。”张永云说。

好在,此前闽清县政府为张永云投保了“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赶往现场,快速记录查勘情况,迅速进入理赔流程。

连日来,闽清县政府部门加快组织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到田间地头,查验受灾面积,尽快核定受灾程度,确定理赔标准,以最大限度、最快时效将理赔款送到受灾农民手中,减轻他们的受灾损失。截至7日上午,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共接到水稻田受灾报案面积300多亩,另有48起车辆受损以及1起古树名木受灾的报案。(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吴玉晶)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