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侨办工业村迎来提升改造

2023-08-29 07:40:06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近日从福清市洪宽片区提升改造指挥部获悉,作为全国首个侨办工业村,洪宽工业村将迎来提升改造,目标是打造福清的科创“硅谷”。

据悉,洪宽工业村是福清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福清工业文明的重要起源地。随着一些早期入驻的企业逐渐退出市场,它们原来的厂房或转租或闲置,大部分成了低效用地。为聚焦低效用地难题,激活土地“产出率”,加快腾笼换鸟步伐,福清专门成立洪宽片区提升改造指挥部,力促洪宽工业村焕发新生机。

接下来,洪宽片区将以发展先进制造业、都市型工业、科创型企业为主导,综合考虑核心区规划、片区路网联通、设施配套完善以及周边市域轨道S1线、双福高速等重要通道节点设置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工业产业能级和土地利用效益,建设创新型、高密度园区,打造福清的科创“硅谷”。(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岚)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