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大文明 闽清九野小镇“无痕露营”收效好

2023-08-27 15: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谢敏/文 九野小镇供图)近期福州天气闷热,在山野间寻一处清凉露营,成了不少家庭的暑假游选择。

小细节大文明 闽清九野小镇“无痕露营”收效好资料图

闽清九野小镇是一个现实版的世外桃源。7—8月,九野小镇先后举办了研学旅行、音乐营等活动,水天一色的田园风光,一望无际的阳光草坪,游客、学子相聚一起露营,观美景、享美食、做游戏,乐在其中。

当露营结束时,游客主动整理垃圾,草坪整洁干净,“无痕露营”成了这的招牌。

小细节大文明 闽清九野小镇“无痕露营”收效好资料图

这一切与完善的配套服务、全方位的宣传密不可分。记者看到在景区的露营宣传广告上,详细标注了注意事项,其中就包括“用餐结束后,垃圾请自行清理”这一规定。景区还贴心为游客提供垃圾袋,露营地随处可见垃圾桶,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文明用火……细节处彰显文明。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