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湖美村:打造中印尼“两国双园”后花园

2023-08-26 09:43:58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湖美村:打造中印尼“两国双园”后花园湖美村航拍图。

在今年海南国际文创周上,因走出以文旅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径,福清城头镇湖美村从成百上千的村庄中脱颖而出,上榜中国乡创地图与国际慢村共建示范点。

“头雁”领飞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芬芳多彩的花丛草甸,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错落有致的露营帐篷,步入福州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湖美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世外桃源的绝美画卷。

“湖美村曾是一个产业薄弱、环境脏乱的小村落,如今成为人人向往的网红地。”说起湖美村的变化,当地村民十分感慨。

湖美村的华丽蝶变,要从“归雁工程”说起。城头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实施了农村精英人才“归雁工程”,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的“土专家”“田秀才”回乡担任领头雁,并引回一批眼界宽、思路活、资源广的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带动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