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渔民喜获丰收 闽江口上亿粒白蚝上市

2023-08-16 08:00:10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渔民喜获丰收 闽江口上亿粒白蚝上市连江白蚝丰收上市。

眼下,连江渔民在闽江口养殖的白蚝喜获丰收,总数量达1亿多粒,销往各大市场。

据了解,白蚝属生蚝的一种,又叫近江牡蛎,多栖息于有淡水入海的江口和内湾。15日5时许,天刚放亮,在琯头镇定安村南面的白蚝养殖区,养殖户郑钟就和几个帮手一起驾船来到养殖渔排上。大家相互配合,将吊养在塑胶渔排上的一串串白蚝捞起,批发出售。海面上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一串有30多个,一个有500克,总重量有15公斤。”郑钟说,现在收获的白蚝是去年8月初的苗,分布在闽江口南北两岸,总数量达1亿多粒。

“当时只有芝麻粒大小,投放到闽江口,任其滤食海水中浮游生物,自然生长,不需要投放任何饵料。养了一年,现在一个个都有巴掌大了。”养殖户郑德良说。

“我们这边亩产在30吨左右,亩产值可以达18万元。因为养殖区是江海交接处,盐度在10度左右,养殖品质好,市场上往往供不应求。”养殖户李智亮说。

“闽江口这边的白蚝,鲜嫩、肥美、爽脆,一公斤收购价从6元到8元不等,我们广东人非常喜欢吃。”广东收购商郑宏秋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