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党支部组成党建联盟 共促长乐东平村发展

2023-08-16 08:28:56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一场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长乐区鹤上镇东平村举行。东平村党支部与福州新区管委会机关第二支部等8个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共促乡村振兴。

“党建联盟的关键核心在于一个‘聚’字,就是要发挥党组织聚资源、聚力量、聚人心的作用,打破行业、领域壁垒,推动抱团发展。”鹤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游金盾表示,东平村是长乐及鹤上镇首批开展党建联盟建设的村之一,此次共建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鹤上镇在构建“互带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根据共建协议,联盟单位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汇聚各方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场地、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能传授、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东平村拓宽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共同合作、共同交流、共同发展。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党建联盟的成立将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支持与指导。我们有信心在各联盟单位的指导下,推进乡村振兴,让东平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东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榕琴说。(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陈琳)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