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25万吨!福清抢收忙

2023-08-14 17:14:29  来源:壹福清微信

金穗颔首,稻谷飘香。

眼下,福清市进入水稻“双抢”关键时期,田间地头里多台收割机穿梭其中,助力颗粒归仓,奏响乡村夏粮“丰收曲”。

预计2.25万吨!福清抢收忙

走在龙田镇大湖洋、树下洋及西华洋,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水稻的清香。10余台各类水稻联合收割机及30余名农民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不停收割稻谷,同时对秸秆进行粉碎还田,增加土壤肥力效果。

不到10分钟,便已经收割完一大片成熟的稻谷。

据了解,龙田镇今年种植水稻面积约5000亩,预计亩产量可达1500斤,总产值可达800余万元。与往年同时期相比,亩产量增长100余斤,产值增长100余万元。

预计2.25万吨!福清抢收忙

边收边种是“双抢”季的主旋律。

在福建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农户们忙着抢收稻谷,同时,两台插秧机也在田间忙着插秧。“现在插秧的是晚稻,大概140亩,我们已经陆续开始进行人工栽插和机插,大概这两天就能完成任务。”该公司生产经理林捷说。

预计2.25万吨!福清抢收忙

近年来,福清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水稻种植补贴政策,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今年,全市种植早稻面积5.54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2.25万吨。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