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首家南洋风情酒店怎么建?问计于侨!

2023-08-13 09:20:33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首家南洋风情酒店怎么建?问计于侨!

猴屿乡敲定康桥文旅酒店建设方案

长乐首家南洋风情酒店建筑将怎么建?由海外侨胞说了算!近日,长乐区猴屿乡围绕康桥文旅酒店建设问题,向海外发出网络调查问卷,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康桥文旅酒店的建设方案也最终敲定。

猴屿乡是我国著名侨乡,总人口3.8万人,其中海外侨胞3.3万人。该乡党委政府在康桥文旅酒店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海外侨胞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做到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凝聚民智。

“调查问卷发出后,侨胞不追求个人利益,纷纷结合猴屿乡发展实际,给予了中肯的建议。”猴屿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侨胞支持猴屿乡建造中高端文旅酒店,以补齐当地文旅住宿的短板。

“猴屿‘侨一代’很多都是先去南洋、再闯欧美。在酒店的风格设计上,很多侨胞都中意‘南洋古典——灯塔迎宾番客乡’这款设计方案。”上述负责人说。

在广大侨胞翘首以盼中,总投资1.5亿元的康桥文旅酒店即将动工。

“计划今年9月进场施工,工期一年半,预计2025年竣工。届时,康桥文旅酒店将成为猴屿乡地标性建筑。”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灯塔、帆船、骑楼、穹顶、柱廊、红砖……这座长乐首家南洋风情酒店建筑,将一步步从图纸变为现实。

据介绍,康桥文旅酒店是猴屿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个子项目之一,项目用地面积146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442平方米,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休闲、素质拓展、课程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酒店,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住宿。

猴屿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余5个子项目包括:猴屿乡象屿码头、滨海旅游公路、全域标识标牌、景区基础设施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琳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