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库区+问脉乡野”研学活动开营 助力闽清雄江振兴

2023-08-13 08:05:23  来源:福州日报

“访学库区+问脉乡野”研学活动开营仪式12日在闽清县雄江镇橄榄湖创客小镇举行,两岸51名青年参加,其中台湾青年33名,首次来大陆的有18人。

本次活动采取工作坊的形式,通过两岸青年的工作学习交流,产生更多思维碰撞,为振兴雄江旅游和文化发展带来更多建设性的探索;通过手绘雄江形式来认知雄江,通过美丽庭院来美化雄江,通过公益学堂、文创设计来服务雄江,通过库区影像来传播雄江,进而通过环境提升、文化提升、农副产品包装升级、地区形象塑造与传播来达到本次工作坊活动的目的。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音乐主题两岸青年派对,聚焦闽清作为音乐家陈旸故里的文化特征,引导两岸青年在互动体验中增进对闽清乃至福建的了解,也给青年学生来闽清就业创业提供多方面的资讯和机会。(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