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组团支教到闽清乡村 点亮孩子多彩暑期

2023-08-10 15:50:29  来源:新闽清微信

这个假期,来自各大高校的学子组成志愿支教团,来到闽清乡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为当地乡村教育注入新活力,以青年之智、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走出去……”在坂东镇坂中村的多媒体活动室里不时传出一阵阵悦耳的歌声。一支由浙江工业大学12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支教队伍正在这里教孩子们唱歌。

书法、手工黏土、军体拳、舞蹈、户外游戏……支教期间,青年学子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课堂为载体连接学生,用知识传递能量,用心灵感受温度,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有料”。

通过游戏、运动等互动文娱活动,青年学子们尽可能地调动所有的小朋友参与其中,使活动的内容更加适应当地小朋友学业成长需要,为当地的人才振兴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赋能青春之力。

支教学生张弛:“我们从杭州来闽清,不仅了解了闽清这片美丽的山水,还通过支教的方式,参与了闽清的乡村振兴,同时用萤火微光,点亮了孩子们的前行之路,也在孩子们的身上看到闽清的未来。”

大学生组团支教到闽清乡村 点亮孩子多彩暑期

大学生组团支教到闽清乡村 点亮孩子多彩暑期

支教学生刘欣:“我们希望闽清的孩子们能跳得更高,看得更远,接触更广阔的世界。我相信我们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的一颗颗希望的种子,能够在闽清这片土地的滋养下慢慢萌芽。”

支教学生李孟轩:“我高中的时候也接触过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从远方给我带来温暖,因此,在大学里面我就一直想寻找一个机会,来传递这一份爱。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闽清,和当地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

大学生组团支教到闽清乡村 点亮孩子多彩暑期     大学生组团支教到闽清乡村 点亮孩子多彩暑期

支教学生杨辰:“我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我觉得支教是一个双向成就的过程,非常有意义!”

大学生组团支教到闽清乡村 点亮孩子多彩暑期

这个暑期,有十多支大学生队伍来到闽清开展实践活动,带着青春之梦和青年理想,通过支教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了闽清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并从中获得启发,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让青春时光在梅邑大地绽放出绚丽之花,以青年之智、青春之力助力闽清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