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农机专家奔赴一线 力促农业生产恢复“元气”

2023-08-06 08:20:45  来源:福州日报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永泰各地的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损失。连日来,农户们在田间地头抢收复耕,各地党员干部、农技人员也一起深入田间,力促农业生产尽快恢复“元气”。

日前,在大洋镇康乐村,昌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孝平正对120亩制种玉米地犯愁,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多处玉米秆倒伏在地。“现在正值玉米授粉的关键期,这次的强降水使得玉米穗的花粉量减少,会直接影响到后期果实的饱满度。”汪孝平说。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田间应尽快排出积水,降低田间湿度,对倾斜植株要适时壅根培土,及时施肥补救,清除田间杂草,防止雨后草荒,争夺玉米田养分。”就在这时,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统宏送来了好经验。现场,农技人员还利用无人机巡查统计、核实玉米的种植面积,查看整体的受灾情况,为后续农户申请受灾补贴提供依据。

同时,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涉农险种的理赔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近日,记者跟随人保财险永泰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盖洋乡鲜食李基地,只见落果、李树倒伏、防虫网破损……现场一片狼藉。农户告诉记者,现在恰逢李果丰收的季节,受到台风的影响,造成李果树损伤和落果,这些伤害还会影响来年的结果。

“目前,我们正在与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定制理赔方案,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农民恢复生产。”人保财险永泰支公司经理张楷说。(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