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货上头条”助力福农优品“出山”

2023-08-04 08:16:01  来源:福州晚报

3日,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司、福建省商务厅指导,抖音电商、抖音公益主办的“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在福州举办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食用菌、大黄鱼、永泰山茶油等八闽农特产“出村进城”,登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福建省食用菌种植历史悠久,种植经验丰富,形成了福州、宁德、龙岩等食用菌生产区。今年,“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将食用菌产业作为重点助力对象。上半年,福建优质的菌菇借电商“出山”,销量同比增长178%,商品款数同比增长117%。与此同时,福建省销售食用菌的农货商家数量同比增长91%。菌汤包、本草银耳、羊肚菌、即食银耳羹、竹荪等食用菌细分商品走上更多城市消费者餐桌。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乡村商家培育、产销对接提效、消费认知打造等方面发力,推动福建省农产品产业带提质增效。(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