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城门镇举办乡村少年宫系列活动 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8-03 07:47:24  来源:福州日报

1日,仓山区城门镇乡村少年宫系列活动在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军事文化知识讲座、手工绘画迎“八一”节等,加强未成年人德育建设,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在军事文化知识讲座上,讲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军种等知识,重温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国防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引导他们增强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

手工绘画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用画笔认真描绘承载光荣历史、象征红色荣耀的军人形象,向勇敢无畏的军人致敬。

仓山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乡村少年宫,推出针对未成年人的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知识、开展社会实践的平台。(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