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吉岚村:“党建+乡贤”筹千万资金 设立乡村振兴基金

2023-07-25 08:18:41  来源:福州日报

24日,记者从福清市南岭镇获悉,该镇吉岚村按照“党建+乡贤”模式,通过乡贤筹措资金1000万元设立乡村振兴基金,将着力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村容提升、文旅振兴等方面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近年来,吉岚村在党支部领导下实现跨越发展。产业振兴方面,打造智能化养牛场、创设“南岭吉家”品牌、引进鳄鱼养殖产业;人才振兴方面,与高等院校合作、打造青年创客中心;村容提升方面,打造了红色夜校、古厝咖啡厅、牛科普公园;文旅振兴方面,为游客提供农耕文化等乡村体验活动。

南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一线指挥部”作用,充分释放党建工作牵引力、带动力和凝聚力强的优势,力争开创“一村一品”、百花齐放的局面。(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