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专项整治畜禽和水产养殖业

2023-07-23 08:50:51  来源:福州日报

闽侯专项整治畜禽和水产养殖业

 推进闽江流域水质优化提升

记者22日获悉,闽侯生态环境局近日开展县域内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污染问题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源头治污,推进闽江流域闽侯段水质优化提升。

在闽侯县第二轮规模化生猪养殖场专项检查行动中,四个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内16家生猪养殖场实地检查,详细对照环评报告内容,重点查看各养殖场规模设置、环保设施及在线设备运维情况,检查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相关企业整改到位,同时会同属地乡镇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促进养殖企业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和防污治污能力。闽侯生态环境局同时对4家在产鳗鱼养殖企业开展帮扶检查,重点查看养殖取水源头、养殖尾水收集处理等环节及周边溪流上下游水质情况,并采集水样监测,提升养殖尾水处理水平。(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