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洋预报进渔村 筑牢渔业安全网

2023-07-23 10:01:27  来源:福州日报

连日来,市海洋预报台预报员走进连江、福清等地的多个渔村,向村民宣讲海洋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其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定海村,地处闽江口北岸定海湾、黄岐半岛西南突出部,是连江县重点渔业村。市海洋预报台在该村建有一座一站多能的海洋验潮站。验潮站外侧墙壁上挂着的LED大屏幕,每天不间断播放次日海洋预报信息、出海及生产安全提示,已成为当地渔民了解海况的一个重要窗口。

当天,在渔民们完成当日生产集中回村的高峰时段,预报员提前设置好展板和宣传摊位,通过大喇叭广播,吸引了大批渔民群众前来围观。

“夏季防台,最关键的就是船进港、人上岸,大家要及时关注广播、手机里的海洋预警报信息,查看每日风力、海浪、海温、潮位实况和预报信息,这样出海安全、生活安全会更有保障。”预报员积极向村民们耐心地解说防台知识,并推荐关注“福州海洋预报”官方微信。

下一步,市海洋预报台还将从实用性、多样化和通俗化等方面加强宣传,并通过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增加渔民关注度,真正做到服务生产、科普海洋、警示安全、防灾减灾。(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林艺)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