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鲍鱼上市 《人民日报》点赞

2023-07-18 07:48:27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鲍鱼上市 《人民日报》点赞连江下宫鲍鱼迎来丰收。

民谚云“七月流霞鲍鱼肥”,鲍鱼是福州特色水产品。17日,《人民日报》以图片新闻形式,报道了连江鲍鱼上市场景。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年来,连江县持续推进水产养殖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近日,在下宫镇松芦湾海域,养殖户们驾船收获鲍鱼。

无独有偶,央视财经频道近日以《福建连江:10亿粒鲍鱼丰收上市》为题,聚焦下宫鲍鱼丰收之景。

下宫鲍鱼为何会被央媒聚焦呢?据统计,近年来,福州鲍鱼的产量占全国的1/2。2022年连江鲍鱼产量达5.42万吨,产值约65亿元,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作为重要的鲍鱼养殖基地,下宫镇年产鲍鱼3.5万吨,总产值超30亿元,占连江县鲍鱼总产量的60%。

据下宫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实行“农户+合作社+销售公司”的发展模式,引导广大渔民依托松芦湾800多公顷鲍鱼养殖基地,实施高效养殖、高效管理,发展高品质良种培育、生产。接下来,下宫镇将依托本镇及周边地区庞大的鲍鱼饲养规模,尽快完善鲍鱼分拣、加工、冷藏、物流各个环节,进而打造鲍鱼体验馆和专业鲍鱼交易市场。(记者 郑瑞洋/文 郑成乐/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