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采摘园迎来丰收季 农旅融合游客络绎不绝

2023-07-17 08:01:15  来源:福州日报

正值夏季,永泰县多个乡镇采摘园迎来丰收季,桃子、李子、西瓜等当季果蔬芳香四溢,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盘谷乡荣阳村荷园生态农场,连绵成片的桃树映入眼帘,阵阵桃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硕大红艳的水蜜桃挂满枝头,在阳光下散发出清甜香味。院内欢声笑语不断,游客们也在尽情体验采摘乐趣。

“我们从福州市区自驾过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的生态好,水果也新鲜,今天第一次来,玩得非常开心。”看着缀满枝头的桃子,游客黄女士连连称赞。

据了解,农场内共种植有100亩2300株穆阳水蜜桃,采摘季将持续到七月底。生态园多年来一直坚持绿色无公害种植理念,全部施用有机肥和农家肥,采用太阳能杀虫灯、套袋等生物防治技术防治病虫害,出产的桃子香甜软糯,甜蜜多汁。

“农场所在的荣阳村海拔700多米,而且昼夜温差大,日照、紫外线强,会增加桃子的甜度,这里生长的水蜜桃受到许多游客的喜爱。”荷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伟说道,生态园在满足游客采摘和购买需求的前提下,还开展了专属桃树认种活动,扩大水蜜桃的销售渠道,进一步促进增收。

同样热闹的画面也出现在嵩口镇拂手松家庭农场。农场内,颗颗饱满的芙蓉李正待采撷,霜白的果粉覆盖表面,酸甜适口,飘香满园,游客们穿梭林中采摘、品尝,脸上挂满了喜悦。

“近期我们举办了‘芙蓉李果王’评选活动,由群众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李果的外观、果重、糖度和口感进行综合品鉴,共同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芙蓉李果王。”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最终,拂手松家庭农场的优质李果摘得了“芙蓉李果王”的称号。

拂手松家庭农场负责人陈益财表示,农场内种植了160亩3000多株芙蓉李,每棵李树平均每年可产果二三十公斤。得益于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李果肉质鲜美,口感清爽。农场还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实施标准化生产,引进先进种植技术。生产出的李果市场价格高,筛选出的果子可加工成李干、淡李干等,进一步提升收益。

下一步,永泰县将继续依托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旅游+文化+农业”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田园采摘、农业观光等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提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永泰乡村振兴。(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