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来袭!琅岐葡萄抢“鲜”上市

2023-07-17 10:30:33  来源:福州晚报

甜蜜来袭!琅岐葡萄抢“鲜”上市葡萄挂满藤蔓。

盛夏七月,又到了甜蜜的葡萄季。近日,在马尾琅岐,部分早熟葡萄品种抢“鲜”上市,果香四溢惹人馋。

在万叶葡萄园内,一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蔓,陆续有订货的客商以及慕名而来的散客到访。

“已经上市的葡萄品种有夏黑、金手指、香妃玫瑰、美人指、维多利亚、早玉和巨玫瑰,都是早熟品种。从7月初开始,我们就择优采摘售卖,接下来,还将有阳光玫瑰、醉金香、红地球、珍珠、金星无核等葡萄品种陆续上市。”万叶葡萄园负责人叶志平说。

万叶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18种,都是经过多年选育,择优留下最适合琅岐种植的高产高品质优势品种,预计采摘期可持续至8月底,总产量可达10万公斤。叶志平说,今年天气炎热少雨,造就了葡萄脆甜、口感好的特点。

琅岐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琅岐有12家葡萄种植园,还有很多零星葡萄种植户,种植总面积约3000亩,年产量约3000吨。目前,早熟品种已经陆续上市,随后还会有辽峰、巨峰等品种强势补充,预计葡萄大量上市时间将持续到8月底。(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陈晓静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