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一站式海鲜大排档下月投用

2023-07-13 09:22:30  来源:福州日报

到离海最近的集市尝鲜

连江一站式海鲜大排档下月投用

吃海鲜、赏海景、吹海风,不失为度夏的惬意选择。记者12日获悉,连江县正在浦口镇中麻村打造渔耕文化营地,建设一站式海鲜大排档,预计下月建成投用。

中麻村依山傍海,位于敖江入海口,处于淡水和海水交界处,渔业资源丰富,海鲜别具风味,是远近闻名的紫菜之乡、缢蛏之乡。

眼下,该村正加快推进渔耕文化营地建设。在海鲜大排档餐饮区施工区,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钢构焊接等作业。

“预计下月初完善海鲜大排档餐饮区的配套设施后,中旬即可投用。彼时恰逢连江举办开渔节、鱼丸节、音乐节活动,将极大刺激文旅消费。”施工方项目负责人林武介绍,海鲜大排档餐饮区配置功能完善的集装箱餐馆、户外餐桌、表演舞台等,丰富游客“赏海景、品海味”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区位优势,我们全力打造渔耕文化营地,并以此为契机,创建集文创IP、观海餐厅、农耕研学、采风露营等为一体的‘观海第一站,品鲜第一村’文旅品牌,彰显渔业大镇魅力。”浦口镇党委书记王容皇介绍,渔耕文化营地规划建设海鲜大排档餐饮区、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和生态鱼塘区等,不仅为游客提供消费服务的场所,也是游客了解浦口地方生活习俗、饮食文化、本土特色的一扇窗口。

据介绍,渔耕文化营地正式投用后,还将与中麻村乡村振兴主题馆、松坞里滨海营地等特色文旅项目联动发展,通过举办海鲜集市、农耕研学等活动,增加游客的参与度。

餐饮是带动全域旅游、推动关联产业、扩大消费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记者获悉,作为全国海洋大县,连江县打造的筱埕镇蛎坞渔市和蛤沙渔市,以及黄岐—马祖水产品交易中心等,已经成为“淘海货”网红打卡点。(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连融媒 曾心)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