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上新” 十大网红打卡点发布

2023-07-11 09:25:42  来源:福州晚报

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上新” 十大网红打卡点发布十大网红打卡点之一的旗冠顶。陈成志 摄

连江正在争创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近日,“2023连江十大滨海旅游网红打卡点”发布,为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增添网红打卡点。

7月8日,“乡约福州 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滨海欢乐汇活动在连江县黄岐镇古石村启动。当天,“2023连江十大滨海旅游网红打卡点”同步发布,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据了解,连江黄岐古称“里山”,马祖古称“外山”,中间的海湾称为马祖澳。两地一水相连,同胞血肉相亲。此次发布的网红打卡点包括同心鲍广场、旗冠顶、定海湾沙滩、彩虹堤坝、定海古城、马祖之窗、醉美灯塔、古石村、招手岩、月亮湾等十个景点。

“我在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看到了漂亮的风景,感受到很棒的人文环境,吃到了好吃的鱼丸。”马祖乡亲苏惠玲评价说。

据了解,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约13平方千米,海岸线长约45千米,围绕“山海度假梦、两岸家国情、闽式生活颂”三大主题海岸,打造具有海峡文化特色的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下一步,连江将进一步用好滨海旅游资源,加快推动滨海旅游品牌走出连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相关链接

十个景点简介

同心鲍广场:位于“鲍鱼网红村”同心村,拥有全国首个“鲍帅”和“鲍美”品牌IP形象。

旗冠顶:位于奇达村,集齐了“山、海、岛、渔村”等元素。

定海湾沙滩:坐落于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充满浪漫海岛风情。

彩虹堤坝:位于“海带之乡”官坞村,有连绵数千米的彩绘涂鸦,毗邻壮观的海上牧场。海上牧场里养殖了海带、鲍鱼、三倍体牡蛎等。

定海古城:位于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定海村,留下了元代烽火台、明代定海古城堡、清代古琉球商人墓等海丝遗迹。

马祖之窗:位于黄岐镇,礁石中间空缺的窗口正好将对岸的马祖列岛“框”了起来,游客站在这里可以远观马祖风光。

醉美灯塔:位于黄岐镇烟墩顶,今后有望与马祖的欧式灯塔组成“姐妹灯塔”,遥相呼应。

古石村:是黄岐镇特色石头村落,建筑风格与马祖芹壁村相同。这里正在打造集石屋聚落、文创、休闲农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度假项目。

招手岩:位于黄岐镇,又叫盼归岩,站在岩前可远眺马祖,有“不到招手岩,空来黄岐港”的说法。

月亮湾:位于茭南村的平流尾地质公园,也是游客远眺马祖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

【责任编辑:陈颖】